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学生风采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学生风采 > 正文

商务英语系学生干部座谈会顺利召开

10241900,商务英语系学生干部座谈会在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商务英语系会议室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武俊以及学工组全体成员和商务英语系201720182019三个年级的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本次会议。竺可桢书院负责商英学生工作的辅导员黄霜玲老师主持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武俊老师首先对学生代表们致以亲切问候并对大家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提到,犀浦校区的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已经打造出了四六级帮扶、爱心小学义教等精品活动,希望成峨两地的同学们能够加强交流与沟通,增进合作与互动,相互学习、共同促进。

在场商英学生干部代表踊跃发言,积极表达自身看法:2017级代表首先概括了自两年来的工作经历,向学工组的领导和老师们展示了丰富的班团建设活动,如班级聚会活动、志愿活动、专业交流会、奶茶会和支教活动等,同时也提出了学生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同学参与活动积极性不高、尚有同学目标不明确、对大学生活感到迷茫。2018级代表向学工组的领导和老师们提到了班级成员在过去的一年中参与的“学雷锋、树新风”活动、中期答辩以及其他各项学校活动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也提到了班级平时开展的主题班会、读书交流分享、支教以及联谊等活动,并认为,此类活动的开展,既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素养,也增强了他们的集体荣誉感。最后,2019级新生代表就初入大学的感受、初期班委工作、班级活动、班级建设、专业认知和二三课堂运营等方面与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表示,他们将在今后的生活中认真肩负起助力同学的学习,营造更良好的班级氛围的责任。

座谈期间,学工组老师认真记录了同学们提到的问题,并进行了补充提问和耐心解答,共同探讨了学生干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如何更好地与同学交流等相关问题。

最后,武俊老师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他表示:”我们已经初步了解了学生工作情况,收集了大家的意见并将进行整理和探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保持学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且努力改进这些问题,促进学院与书院的合作,关注学生发展,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机会平台。”

本次商务英语系学生干部座谈会至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