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学生风采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学生风采 > 正文

商务英语系顺利举行2019年度SRTP中期检查答辩会

为更好地了解商英系学生2019年度SRTP项目的进展情况,商英系于20191031日下午四时在3226教室召开了2019年度商务英语专业SRTP中期答辩会。商英系教师莫兴伟、杨红、杨太伦、吴敏睿、马洪慧担任此次答辩会的评委,商英专业20172018级学生的三支SRTP队伍参与了本次答辩会。

答辩会上,由杨太伦老师指导的“国际物流金融运作模式研究”(校级)、“蓉欧班列运行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的调查和研究”(省级),以及由李莉老师指导的“经济学视角下的夹江年画保护与传承研究”(校级)的三个项目小组成员分别就自己承担的课题的研究背景、实地调研情况、现阶段研究成果、以及未来计划向在场评委进行汇报展示。针对三个小组的答辩情况,出席此次答辩会的评委老师现场给予中肯点评并给出了大量具有实操性的具体建议,如:“国际物流金融运作模式研究”小组应将课题的研究重点放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上,以便让该课题更具实际意义;“经济学视角下的夹江年画保护与传承研究”小组应缩小问卷调查的地域范围以获得更具借鉴性的数据,并更多参考其他非遗保护项目的做法;“蓉欧班列运行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的调查和研究”小组应更多地从现实的技术手段着手,提出切实可行的改善蓉欧快铁目前存在的劣势。

本次SRTP答辩会,既让评委老师们看到了同学们独特的思考方式与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研究精神,也让同学们对自己的项目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与定位,进而加快自身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步伐。相信有了此次答辩会的经验与指导,商英学子在未来的创新创业研究中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商务英语系莫兴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