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学生风采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学生风采 > 正文

商英学子在记者节征文中喜获佳绩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理解记者的工作,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学校宣传与发展工作之中,11月18日晚7点,由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竺可桢书院联合主办,扬华大学生通讯社和竺可桢书院传媒中心承办的记者节系列活动之“记者答辩暨颁奖典礼”在峨眉校区扬华讲堂隆重举行。峨眉校区全体新闻记者齐聚扬华讲堂,共庆颁奖典礼。

首先,竺可桢书院副院长李雪飞致辞,他对广大新闻工作从业者表示最真挚的节日祝福与感谢。他说,各位新闻记者们要继续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砥砺奋进,不忘初心,在新的历史时期,直面新要求,肩负新使命,继续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继续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继续坚持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交大,报道交大,继续讲好交大故事、峨眉故事、书院故事。

接着,进行记者节征文答辩,此次征文的主题词是“路”。参与此次答辩的六位选手也给我们讲诉了自己的“路”与对“路”的见解。有的谈到了自己对路思考与感悟从而构思的才华之路,精神之路与心灵之路的交织作品。有的谈到了自己之于著名记者柴静的新闻之路的思考以及与之思想的对话。来着我系的周天颖同学的作品《四十年一条路》将改革开放之路完美诠释,她说到这是一条民族崛起之路,大国复兴之路,她坚信只要全国十三亿国民不忘初心,坚持改革开放之路,必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周天颖同学凭借自己对“路”独特而又深刻的见解脱颖而出,获得征文一等奖,张议文同学获得三等奖。

最后,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颉芳做了总结。她要求全体新闻记者一是不断学习,最大限度地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从而不断的完善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二是提高自己讲故事的能力,要讲好交大的故事;三是要不断的提升自己综合素质能力,努力让自己成为“五有”交大人,成为交大的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