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学生风采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学生风采 > 正文

商务英语系2020年度SRTP结题答辩顺利举行

56日下午,商务英语系2020年度SRTP结题答辩在线上顺利举行。2020年立项的四个SRTP小组参与了此次答辩,何俊彦、李广寒、王俊三位老师担任答辩评委。

每个小组的答辩由两个环节组成,用时10分钟。首先,小组成员进行7分钟的项目陈述,对研究目标、项目开展过程、目标达成情况进行汇报。接着,评委老师针对汇报的内容进行3分钟提问。

第一组的题目为“ACG文化中的中国女性刻板印象研究”。研究课题新颖,项目成员能够借助问卷调查等手段对ACG产品进行调查,且所作调查较为全面。该项目研究成果明确,对于文化输出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第二组的题目为“‘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农产品电子商务营销问题及对策研究---以峨边双凤村为例”。研究问题明确,问卷调查丰富详细。该项目搭建了农产品网络销售微信平台,针对乡村扶贫提出了明确的建议,研究成果有持续运用的前景与意义。

第三组的题目为“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农村电商的现状分析和运营方案设计---以峨边县古渡镇特色农产品为例”。小组调查深入细致,对乡村扶贫和农村人口情况做了深入了解,结果丰富全面。所产生的专利,若能细化改进,将有持续拓展的意义。

第四组的题目为“互联网+校园花坊”。项目内容贴近学生校园生活,调查细致。成员在整个项目周期投入了大量时间、精力和心血,为全面创业及多种电商营销手段的结合提供了有意义的案例。

四个小组的汇报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评委一致认为,该年度的SRTP小组成员踏实认真,研究过程完整。与以往相比,学生更加注重思考与总结,具备了一定的科研意识,能够将自己在实践中的体验凝练为论文进行发表,令人欣慰。


                                                                                           (文:李广寒、李莉;图:黄泓晟、何俊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