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学生风采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学生风采 > 正文

商务英语系学子在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724日至920日,2020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西南赛区)在线上平台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共34支队伍参赛,我院商务英语系共两队学生参与比赛。

本次大赛由商务知识软件平台竞赛和主题演讲视频比赛两部分组成。商务知识竞赛部分主要考核商务理论与实务知识,要求参赛者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出色的实操能力;主题演讲部分要求参赛者选择疫情下的企业为案例进行分析,着重考察语言运用能力、临场表现能力、实务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经过激烈角逐,商务英语系李孟璇、袁铭、蒋翠、周真宇、陈洪漫小队获得大赛一等奖,黄泓晟、张偲嘉、刘婧煊、陈曦、文敬懿小队获得大赛二等奖,指导教师李莉、莫兴伟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亿学杯大赛旨在促进全国高等院校商务英语及其相关专业的建设和教学改革,推动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搭建校际师生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商务英语及其相关专业大学生的职业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水平。在准备过程和比赛过程中,商务英语系学子认真学习、严谨认真,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将自身掌握的商务英语知识充分应用于比赛中,最终取得良好成绩,展现了我院商务英语系学子的良好风貌,获得参赛各方的肯定与赞扬。

继两年来获“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奖项后,商务英语系于今年再创佳绩。这不仅扩大了我系在业界的影响力,也锻炼了商英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同时也在全系范围内营造了学习专业知识、丰富实践技能的良好氛围,贯彻与落实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目标,为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化、实践教学改革的深化发挥了积极的借鉴与推进作用。

(商务英语系 黄泓晟/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