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学术研究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学术研究 > 正文

商务英语系学术讲座海报


 

时间:7月10日-7月12日

地点:商务英语系会议室3219

内容:语言学与语言教学系列讲座

 

日期

时间

地点

内容

7月10日

14:30-17:00

商务英语系会议室3219

语料库的建设及应用

7月11日

9:00-11:30

商务英语系会议室3219

教学研讨交流

7月12日

9:00-11:30

商务英语系会议室3219

认知语言学与语言教学

 

讲座人:储诚志

 

储诚志,夏威夷大学博士,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副教授(终身教授职衔),中文部主任,语言学系博士生导师。兼任鲁东大学特聘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和浙江科技学院相关院所客座教授,加州大学柏克莱全美中文教学中心(NCCLP)顾问,柏克莱加州大学进修学院加州中文教师从业资格证书项目顾问,中山大学国际汉语教材研发与培训基地专家委员会委员,Sinología Hispanica、L2 Journal、Chinese American Society and Culture、《国际汉语教育》、《汉语世界》等期刊编委等。 
储诚志教授在斯坦福大学丶北京语言文化大学(今北京语言大学)等校执教多年。曾任美国中文教师学会会长,加州中文教师协会会长,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语言中心兼职主任,美国CET-北京暑期项目主任,斯坦福大学驻北京大学暑期项目带队教师。曾任美国外语教学国家标准协作委员会成员,参与制定美国《外语学习的国家标准》。曾受邀担任10多家国际期刊和专业出版社的特邀审稿人。
储诚志教授在汉语语言学(语法丶词汇丶汉字丶方言),认知语义学,语料库语言学,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教学和习得,计算机技术在汉语教学中的应用,语言测试以及跨文化教育等领域发表论著丶教材、软件等计数十种。曾应邀20余次担任全国性或国际性学术会议大会主讲人,应邀到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和学术机构组织等作60多场学术演讲及40余场教师培训。

储诚志教授现为四川省区域与国别重点研究基地美国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

欢迎全校师生参与!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

2017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