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教育教学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教育教学 > 正文

2019届毕业论文工作顺利结束

524日下午2时,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在3号教学楼进行。本次答辩共分语言学、文学、翻译理论及实践等5个小组,其中,答辩教师共计18人,学生共计53人。

 

此次答辩过程由学生陈述和答辩教师提问两个环节组成,重点考察学生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独立分析与研究的能力。在答辩中,绝大多数学生都能清楚明了地陈述自己所著论文的基本思路、结构、主要内容及观点,也能逻辑严密地回答答辩教师提出的问题,充分展现了语言学习者良好的专业素养与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对于学生在论文中出现的问题,答辩教师也在答辩结束后给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以确保论文终稿的质量。

此次毕业论文评审和答辩工作之所以得以顺利进行,是与院系领导长期以来对毕业生论文工作的高度重视分不开的。早在答辩开始数周前,院系领导就再三强调了毕业论文写作和答辩的重要意义,明晰了论文提交、评审、答辩的整体框架,界定了各阶段的质量标准与规范原则,制定了详细的答辩工作计划,并提出了希望答辩教师认真落实答辩工作中每个细节的具体要求,所有这一切都最终确保了2019届毕业论文工作的完美收官。

(商务英语系莫兴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