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教育教学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教育教学 > 正文

商务英语系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为及时了解教师和学生对教学运行、教学管理和教学服务方面的看法与建议,进一步做好教学管理工作,商务英语系于415-17日连续三天分别召集201620172018三个年级的学生代表进行中期教学座谈。这是商务英语系继48日向三个年级所有同学发放教师授课质量评价表,收集学生对课程及教师意见之后开展的又一项有针对、有实效的活动。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首先从整体上肯定了所有专业任课教师在日常教学中付出的心血与努力,继而客观公允地反映了他们认为教师们可以继续坚持的好做法以及还可以进一步改进的地方,比如说课程内容安排可以更紧凑些,课堂讨论形式可以更丰富些,课后任务的点评可以更精细些,课堂氛围可以更活泼些等等。

在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发言后,系领导班子成员表示: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可行性建议,系上会积极地与各任课教师商量协调,争取给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与发展环境。同时,同学们也应转变自己的学习观念与学习方式,提升自己的自主学习能力,加强与老师在课上课下的沟通交流,在老师的帮助下克服学习中的困难,最终实现促进自身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目标。

最后,系领导班子成员对本次期中学生座谈会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对学生代表积极为系上教学改革与发展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商英的师生要习惯利用多元化的教学信息反馈渠道,第一时间向系上反映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诚挚可行的建议;二是系上将及时汇总并认真总结、梳理期中教学检查和学生座谈会中发现的问题,积极落实解决方案,努力促进师生之间沟通交流的顺畅,确保及时将同学们的建议传递给任课教师,争取让商英的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阶。

(商务英语系莫兴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