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教育教学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教育教学 > 正文

商务英语系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228 日下午四点,商务英语系在系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副系主任莫兴伟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商务英语系主任易红莅临会议并做重要指示。

此次会议上,莫兴伟将本学期的工作解构为常规与重点两部分。

新学期例行性常规工作主要包括:第1-2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复核上学期期末考试资料的归档情况;完成教学日历等教学材料的网上提交工作;检查并汇报毕业生论文写作进度;确定公共事务评定实施方案。第7-8周,开展中期教学检查。采用问卷调查与邀约学生座谈等方式,对教师的授课质量进行评价,从而达到提升教学水平,改进教学方式的目的。第17-18周,做好期末出题、监考、阅卷、成绩提交等工作,认真完成201620172018三个年级的暑期实习任务。

新学期各年级重点工作主要分为:2015级,确保二本圆满收官。清查毕业生欠学分情况,提出相应解决方案,具体落实到每一个相关学生身上;统计考研、出国情况,及时通报就业信息,关注6.30之前的实际就业率;加强论文写作指导,规范过程管理,帮助毕业生完成在校期间的最后一次“大考”。2016级,确保“3+1”人才培养方案得以顺利推进。认真分析学生前两年的成绩数据,重点关注个别差生的学习情况,尽量确保所有学生在进入大四之前不留学业方面的隐患;2017级,力求“商+英”的完美结合。加强专四考试辅导工作,尽可能提升学生的一次性过级率;帮助学生做好从语言学习阶段向商务专业知识学习阶段过渡的衔接工作;动员和组织学生参加相关专业竞赛,申请、申报科创及出国(境)游学项目。2018级,夯基础,促发展。强化学生听、说、读、写的语言能力,培养学生对专业学习的认同感,养成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 进而带动整个集体形成良好的班风与学风。

     针对以上提及的各项工作,易副院长在完善许多细节性的问题上提出了改进意见, 并恳请所有商英教师能够迎难而上,齐心协力搞好新专业的建设工作,最终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学生家长满意、让用人单位满意,给国家和社会交上一份合格的人才培养答卷。

 

    (商务英语系莫兴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