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教育教学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教育教学 > 正文

商务英语系召开第六次教学研讨会

1214日下午,商务英语系召开本学期第六次教学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商务英语系副主任莫兴伟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商务英语系主任易红指导,商务英语系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两部分内容:

第一、刘卜瑛老师做题为“二外教学与专业教学如何衔接与协调”的主题发言,易红副院长对二外教学过程中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如何做好教学效果评价给予了指导和建议。

第二、全体教师集体讨论如何修订专业培养方案。首先,莫兴伟副主任结合商务英语专业国家标准,介绍了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重点,主要在于总学分设置、专业特色、具体课程修改三个方面;并以杨太伦和王小可两位老师的建议为例,引导大家进行讨论。针对商务英语专业的特点和我校在交通领域的特色,易红副院长提出了极具实践意义的指导意见。何俊彦老师结合自己在工作中的思考与在西南财大开放周的收获,提出了很宝贵的建议。其他教师也积极献言献策,通过热烈的讨论,大家对培养方案的修订方向更加明确,并对怎样合理安排专业核心课程、如何整合文化类课程、如何进行更高效的学习实践达成了共识。

专业培养方案关乎每一位商英学子的未来,相信在商英师生的携手共进中,商务英语系必将迎来更大的辉煌。

(商务英语系刘卜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