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教育教学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系教师参加“2018年全国商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开放周”西南财经大学专场研修活动

20181112-15日,商务英语系副主任莫兴伟、教师何俊彦、马洪慧一行三人全程参与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主办、西南财经大学经贸外语学院承办的“2018年全国商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开放周活动,与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的近90名教师一起,共同探讨和学习了商务英语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学科建设的方式方法。

在此次活动中,教育部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组长王立非教授对《普通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商务英语专业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就当前商务英语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做了具有建设性的阐述;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主任翁凤翔教授结合自身实际,生动展示了如何将交际式商务英语教学法运用于课堂实践之中的做法;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院长郭桂杭教授以广外的具体操作为例,全景描绘和解释了商务英语专业产教融合创新实践模式的内涵与外延;西南财经大学经贸外语学院副院长张家瑞与李新涛两位教授分别就商务英语师资队伍建设、西南地区商务英语本科教学现状,以及商务英语课程体系建设等问题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此外,西南财经大学经贸外语学院的部分教师还全要素地展示了《国际支付与结算》、《经济学原理》、《高级商务英语》、《商务英语》等课程的具体教学环节,让与会代表们近距离接触了商务英语专业、综合性课程的授课方法与模式。

参加此次开放周极大地转变了商务英语系教师的教学理念,有利于促成教师们改进教学方法与提高教学质量,对进一步指导商务英语实践以及促进商务英语教师的转型具有重要的意义。

(商务英语系莫兴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