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商务英语系举行2020年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P)项目立项答辩会

6月11日下午14时,商务英语系以腾讯会议为技术平台,在线举行了2020年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P)项目立项答辩会。

此次答辩会收到申报项目共6个。分别涉及对大学生英语写作现状、“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农产品电子商务营销问题、ACG文化里刻板的中国女性印象、峨眉山景区生态研学项目设计与开发,以及“互联网+校园花坊”等问题的对策性研究以及创业计划的设定。

各项目负责人利用屏幕分享功能,向评委教师全面介绍了选定项目的背景、项目的核心研究内容及项目预期情况。评委老师根据每个项目的答辩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问题,并给出专业的指导意见。通过答辩会上师生有效的互动,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激发与拓展。

作为在校大学生的基础科研训练平台,SRTP项目在培养学生主动思考、主动实践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为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和创业实践打下良好基础,为学校和院系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等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自2018年实施该计划以来,商英系积极响应学校及学院的号召,组织优秀教师指导学生进行申报。截止目前,共申请成功省创项目2项,校创项目8项,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与科研能力在项目开展与执行的过程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商务英语系莫兴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