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商务英语系圆满完成2020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

按照学校毕业论文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我院毕业论文工作安排,商务英语系分别于5月28日、5月30日举行了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校抽样答辩与院内答辩。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商英系2020届毕业论文答辩采取了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答辩的形式。为确保首次线上答辩工作顺利开展,商英系在答辩前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包括广泛听取指导教师的意见,认真借鉴兄弟院系的经验,充分了解毕业生动态等,从各个环节堵住了潜在问题可能出现的源头。

本次答辩共有70位同学、27名教师参加。无论是具有样板与示范意义的校抽样答辩,还是大规模进行的院内答辩,商英系都严格按照外国语学院及系上制定的答辩规定与程序进行:答辩学生在线向答辩组教师陈述论文的研究价值、研究目的、研究方法、中心论点、研究过程、基本结论以及创新之处,并回答由答辩组教师提出的问题;答辩教师根据论文质量、答辩陈述和回答问题的情况评定学生的成绩,并就学生论文定稿中存在的各种不足之处,向学生提出具体的优化及改进意见。

744F00DCE4F5AD91B0F713D646B2B93D

马莎丽娅

从两次答辩的情况来看,大多数同学材料齐备、论证充分,能够较好地运用所学理论知识和研究方法,进行独立的学术研究,整个答辩过程张弛有序,效果良好。毕业生们均表示,毕业论文撰写及答辩作为本科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以及学生在大学四年里上的最后一堂课,是对自己毕业论文的再审视,是对自己论文写作能力、外语应用能力的再打磨与再提升。

此次论文答辩工作在有效考查学生学业综合素质的同时,也清晰展示了商英系首届毕业生人才培养的效果,有利于促进我系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商务英语系莫兴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