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商务英语系成功举办2020升学经验线上交流会

为更好地帮助商英学子了解升学信息,获取关于毕业保研及出国求学的准备经验,商务英语系于3月29日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主题为“2020升学经验交流会——保研及出国篇”的交流会,会议由辅导员黄霜玲老师主持,2016级部分优秀学生主讲,2017、2018、2019级全体学生参与。

在黄霜玲老师介绍完几位主讲同学在专业排名、获奖情况、证书情况、实践活动和志愿活动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后,优秀学生代表依次向学弟学妹们讲解申请出国及国内保研的相关注意事项。

F3E486F080BBE8E306CC208A3CEA7E20

在申请就读国外大学的问题上,范昕钰同学向大家介绍申请国外大学的成绩需要,以及如何从国外大学的官方网站获取需要的信息。她向同学们提出:在课内,应该保持持续认真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师生关系,在主干课程中力争优秀,并可以通过选修课提高成绩;在课外,希望大家参加各类竞赛、科研、实习等活动,以此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研究能力、创新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协调沟通能力等。易贤玉同学向同学们展示了留学申请的三种方式:找中介、DIY和DIY+文书中介;她还向大家分享了三种方式各自的优劣、适合对象以及注意事项,同时教同学们如何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周天颖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出国留学中的语言考试方面,她告诉同学们要先确定目的地,介绍了不同语言考试的差异,并给出自己的建议:在保持绩点的同时,参加证书和语言考试,早做规划,正确选择适合的辅导材料、实习经历等,并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道路和方法。刘俊麟同学主要向大家介绍了出国的物质准备、出国的心理准备和出国的原因,提醒大家在作出选择的同时,学会取舍。

5BCC5B0810488C9F1187724A8998B677

针对国内知名大学保研的问题,窦湘迪同学从前期准备、申请学校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保研的基本信息,并给予大家相关建议。黄玉洁同学提出“实力+信息=决胜保研”的公式,介绍了夏令营、预推免和九月推免三种保研的形式并将三种方式对比。她鼓励同学们提高学业成绩,参加相关竞赛和科研活动,参加实习,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同时教同学们如何筛选有效信息,调整好心态,面对未来的挑战。陈敏同学向大家普及推免的相关知识,包括免研的相关方式、途径、复试,如何获得推免资格以及推免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陈倩媚同学从基本流程、准备材料、夏令营和预推免的过程等方面提出自己的见解,并以自身经历向同学们现身说法。她鼓励大家勇敢尝试,多与知情者交流,不要有畏难情绪。肖雨欣同学也通过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述各个学校夏令营的不同之处,也介绍在推免过程中的加分方面,告诫同学们要调整心态、戒骄戒躁,积极地面对一切可能产生的问题。陈莞尔同学介绍高水平艺术团和免研辅导员这两种较为特殊的保研方式,展示了相关流程和面试过程等,为同学们的保研选择提供了更多的思路。

此次2016级优秀学生关于保研及出国经验的线上分享,必将助力商英2017、2018、2019三个年级的同学更好地规划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及人生过程,取得更大的进步。

(商务英语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