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商务英语系参加商务英语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全国高校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专业建设论坛

20191129-121日,商务英语系教师代表莫兴伟赴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参加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商务英语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全国高校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专业建设论坛。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对外经贸高质量发展与‘新文科’商务英语一流专业建设”。会议期间,商务部有关领导、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领导、教育部外语教指委领导、有关院校领导和专家重点分析了中国的对外经贸发展趋势,并为与会代表解读了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商务英语《国标》要求,介绍了“一流”商务英语专业申报和建设经验,分享了包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内的、商务英语专业建设走在业界前列的数所知名高校的教师发展经验。

对商务英语系而言,此次参会最直接的收获是:接触了专家对2018年全国商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分析与总结,吸取了跨境电商龙头企业与高校产教融合育人经验,清楚了全国商务英语类职业技能证书与考培信息,而最长远的好处在于:理解了教育部“双万计划”和《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有关精神,明白了推动商务英语“一流专业”和“金课”建设,提高商务英语人才培养质量的相关做法,方便正处于专业发展探索期的商英系在今后的成长过程中更正确地前行。

(商务英语系莫兴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