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商英2017级1班获学校“忠忱班集体”荣誉称号

20191113日,我校于犀浦校区图书馆1号报告厅成功举办了2018-2019学年的“忠忱班集体”评选展示会。忠忱班集体以我校优秀校友罗忠忱名字命名,是西南交通大学为激励校园优秀班集体建设于2017年设置的集体最高荣誉奖项。本次全校参加评选的班级体共有18个,商英系20171班作为候选班级参加了本次的全校忠忱班集体评选,并最终荣获这一荣誉称号。

评选展示会上,该班班长林鑫同学从“班级建设”“学习风气”、“思想修养”,以及“全面发展”四个方面向全校师生展示了他们的风采。

在思想上,2017商英1班的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不断加深对党,对国家的认识,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目前班级里面已经有2名预备党员,13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班长团支书的组织下,班级开展了多次团学活动与学习雷锋活动。不仅如此,他们也积极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如去往当地的黄湾乡小学支教等。
      
在学习上,2017商英1班秉承他们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的精神在学科成绩,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等方面都取得了好成绩。其中,最值得提出的是,该班在20194月的全国专业英语四级考试一次性通过率为100%,优良率达76%,创下了历史最好成绩。在平时的学业中,他们在2018-2019学年的平均成绩达到了82.54分,其中第一学期优生率为100%,第二学期为92%,整体达到了96%。同时,该班的同学在诸如“中西部外语翻译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商务技能大赛”等多个学科竞赛中都取得了佳绩。他们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创新创业项目,8名同学申请并获批SRTP中的校级和省级项目。

在能力培养上,2017商英1班的同学注重锻炼自己多方面的能力,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诸如排球赛、篮球赛、校运动会、校十佳歌手比赛等各种文体活动。同学们也分别在扬华通讯社、社交与口才协会、传媒中心等不同的社团协会中担任重要职务并发挥关键性作用。
      
在班级建设上,2017商英1班的同学如家人般相处融洽。作为同学,他们共同学习,互相勉励;作为朋友,他们朝夕相处,相互帮助。在接下来的时光他们也一定会携手共进,再创辉煌。
      
爱国爱校、精勤求学、正直为人、诚信待人,此之谓。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热忱友爱、携手奋进,此谓之也。商英20171班全体同学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忠忱二字!

(商务英语系莫兴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