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商务英语系成功举办英语专业四级讲座

1117日星期日下午3时,商务英语系于峨眉校区3号教学楼3226教室举行主题为英语专业四级全攻略的英语专业四级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博士贾蕃主讲,商英20182019级同学及部分老师参加。

本次讲座分为五大部分,分别为命题单位、阅卷情况、试题改革、复习策略和解题技巧。首先,贾老师简单介绍试题命制单位,简述试题改革情况,如听力部分调整幅度大、语法试题着重考察对句子成分和结构的理解、大学英语四六级式的选词填空以及完形填空等,并介绍了考试的重点与难点,希望同学们把握好方向、积极面对考试。然后,贾老师以历年真题为例,有针对性地向大家介绍了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的复习策略和解题技巧:如做真题、找规律、限时训练和针对训练等。其中,在针对训练板块,贾老师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虚拟语气的分类,包括条件句、固定句型、含蓄句等,同时介绍了几组形近单词和短语的区别与联系等,高效且严谨地向大家介绍每一种题型的解题思路。随后,贾老师又分别介绍了写作、阅读等题型的注意事项和评分标准,从各个角度深入剖析了英语专业四级的重点和难点,让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了本次考试的基本情况。最后,贾老师回答同学们提出的诸如解题顺序、评分标准等问题。

本次讲座旨在向商务英语系学子介绍英语专业四级的相关情况,让同学们对该考试有一个明确且清晰的认识,从而更好地指导今后的学习、训练和巩固。至此,本次英语专业四级讲座圆满结束。

(商务英语系莫兴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