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商务英语系顺利召开2019年考研座谈会

1115日晚9点,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易红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主持召开商务英语系2019年考研座谈会。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译介学研究生导师俞森林、戴若愚、徐晓燕,语言学研究生导师曾祥敏,国际汉语教育研究生导师任显楷,英美文学研究生导师张举燕与商务英语专业各年级有继续深造意向的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上,商英学子结合自己目前的发展和对未来的想法进行了问题反馈:作为商英学子,考研时是该偏向商务还是偏向英语?研究生阶段如何选择学校与专业?对此,导师们表示,商务英语系的学生相比英语专业和商务类专业的学生多了一个选择——商务英语,顾名思义兼顾商务和英语两个方面,学生既有商务知识,也有英语基础,将来无论是继续选择英语类专业还是商务类专业,同学们都可以得心应手。至于对研究生阶段专业的选择,则在你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同学们自己的兴趣所在;另外,学校及学科专业在学术界里的排名、所在地域发展情况、教授评价和对外交流项目数量及层次等等,都是大家在选择学校和专业时需要考虑的因素。

随后,易红副院长提议让同学们到各自感兴趣的专业领域的导师处进行一对一的咨询。针对同学们对专业的疑惑、本硕阶段在学习方面的不同之处,以及同学们所关心的保研、考研、出国问题等一系列热点、难点问题,导师们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讲解与详细的解答。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了解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就保研、考研、出国深造等方面存在的困惑和问题,以便让经验丰富的硕、博导师们为同学们指明方向,通过此次座谈会,商英教师深入了解了学生们在考研、读研方面存在的困惑,学生们也对专业、学校的选择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座谈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商务英语系莫兴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