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商务英语系举办创新创业分享会

201911714:00,商务英语系在3号教学楼3226教室举办了以“创业只是一种生活方式”为主题的创新创业分享会。成都锦城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负责主讲,商英20172018级同学集体参与。

此次讲座分为四大板块,分别为大学毕业后的经历为什么要选择创业创业中遇到的问题继续前行实现梦想。在第一部分中,黄总以个人经历为例,介绍了自己在大学毕业后如何白手起家,渐入佳境的创业心路历程,向大家讲述如何进行自我审视,以及如何在逆境中调整状态应对困难,愈挫愈勇。在回答选择创业的原因时,他表示,既要考虑自身优势、机会成本,也应该考虑生活实际等,从而做出正确的选择。同时,他给大家提出了几点关于毕业去向的建议,包括如何选择行业,如何选择企业,如何选择岗位,如何学习适应等。对于创业中遇到的问题,他用“缺人、缺钱、缺关系”三个词语高度概括;在提及相应的解决方法时,他认为,找对合伙人、制定好发展战略至关重要。接着,黄总以腾讯、阿里巴巴等企业为例,在介绍创业环境和企业家情况的同时,深刻剖析了中国目前的行业形势。随后,黄总提出人生的三大关键词:事业、家庭与生活,并指出三者关系密切,不可分割,应该努力权衡,以期三者的协调发展。最后,黄总鼓励大家:长江不择细流,可以容纳江海。凡事都是有办法的,遇到困难时不要害怕,勇敢面对,左手温暖右手,继续前行。

本次讲座旨在向同学们普及创新创业相关知识,介绍切实可行的职业成长方式,在增强同学们对商务认知的同时,也激励大家更好地审视自己,为自己将来的职业发展道路制定明确的目标,以便实现自己对未来的美好希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