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商务英语系召开2017级学生英语专四考试经验总结会

20194月的全国英语专业四级考试中,商务英语系2017级学生取得了参考率100%、通过率100%,优良率75%的优异成绩。为及时总结成功经验,以备后面年级的商英学子继续取得上佳表现,系上专门组织2017级学生进行座谈,收集她们对专四备考的建议。

       学生们在座谈会上的建议归结以来主要有如下方面:提早开始考试准备,不应等到大二下期开学时才展开行动,大二第一学期结束后的寒假即可充分利用;认真对待老师们布置的关于专四考试的一切作业,积极配合老师们的考前针对性练习——即便不能做到每题都会、每题都对,但最起码也要做到不空题、不漏题,;注重真题训练,多做几遍历年真题,基本上自己也可总结出大概的考试范围与重点;提升词汇量,注意平时做题时遇见的生词,反复记忆新的表达方式;强化听力训练,每篇听力材料至少听2遍以上,不能只局限于大致听懂,要达到细节性信息也完全掌握的程度;学会积累句型与行文结构经验,通过不断的模仿将他人的写作经验化为己用,其中,每周至少背两篇专四优秀作文,不光能训练对听写有好处的短时记忆能力,还能积累词汇,熟悉作文写作方法;夯实语法基础,通过勤加操练自行分辨出语法知识点的不同层级;注意每部分题目的答题时间,严格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端正备考心态,不能因为平日里成绩的忽高忽低而丧失对自己的信心,要坚信付出就会有回报这句话,也不能因为成绩一直不错就放松警惕,在考前保持有规律的专项训练是最后取得高分的重要保障。

       最后,所有与会同学都认为,专业任课老师课上认真讲解,课下提供大量的专项模块供学生练习对于自己的提高至关重要,正是老师们的无私付出才确保了此次专四考试的好成绩。

       此次学生座谈会的召开及建议的收集,为商英系全体教师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进一步优化自己的教学计划及教学安排,帮助后面年级商英学子继续在专四考试中取得上佳表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实效明显。

(商务英语系莫兴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