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商务英语系三个年级学生赴成渝两地进行暑期实践

为帮助商务英语专业学生了解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方向,认识现代化企业的组织架构和运行模式,熟悉企事业单位的具体工作流程,商务英语系于7月上旬开展了旨在进一步提升商英学子的实践能力的暑期实习活动。此次活动涵盖2016、2017、2018三个年级,包括认知、实践与商务综合操作实务三种类型, 地域跨越成渝两地,实习单位近30家,真正做到了覆盖范围广、实习内容充实,确保了本次实习的实效性。

在实习正式开始之前,三个年级均召开了正式且隆重的实习动员大会,对包括时间、地点、人员配置、每个时间节点应完成之任务在内的实习具体安排,以及涉及纪律、安全、效果等实习期间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部署与传达,为本次实习的顺利及平稳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8级:商务认知

7月4日至5日,杨红、何俊彦两位老师带领商务英语专业2018级学生赴成都龙泉驿区进行为期两天的认知实习。通过对成都公路口岸、龙泉驿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一汽大众(成都)有限公司,以及博世汽车配件(成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参观与学习,2018级学生对生产-销售-物流-海关这一贸易流程有了更直观与清晰的认识,也增进了对国家及地区创新创业政策的了解。

2016级:商务综合操作实务

2016级69名学生在杨太伦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在四川省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成都市德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安邦国际货运限公司等14家公司及企业进行了实习,对货运行业的操作流程、进出口业务的具体运作、新能源科技等领域的知识有了全新的认识。

2017级:商务实践

此次派送2017级学生赴渝进行暑期实践对商务英语系来讲是一次带有开拓性质的行为,因为它不仅关系着这一年级学生实际的收获,也肩负着为商务英语系与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甚至是建立正式的校外实习基地的任务。在实习期间,商务英语系与重庆新雅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重庆力天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重庆诺信对外贸易发展有限公司、万通运达(厦门)重庆公司等四家单位签订了建立校外实习基地的协议并举行了正式的挂牌仪式,为商英系今后各年级的实习之路打开了一道方便之门。

在整个校外实习期间,三个实习团队的带队教师精心组织、缜密安排,让三个年级的同学切身感受了各实习单位的企业文化、组织架构及运作模式,直接体验了各行业真实的工作环境与工作节奏,对商务领域的具体生产流程和管理模式也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所有参与实习的同学均反映此次活动干货满满、获益良多。

(商务英语系杨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