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喜报:商务英语系获2019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西南赛区)一等奖

531日至61日,2019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西南赛区)在重庆市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林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17所院校的人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大赛由商务知识软件平台竞赛和商业提案现场比赛两部分组成。经过激烈的角逐,由易贤玉、李双寅、陈莞尔三位同学组成的商务英语系代表队荣获大赛一等奖。

2019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商务英语及相关专业在籍大二大三学生,由政校企行协力举办的集商务与英语、理论与实践为一体的一项技能竞赛。旨在促进高等院校商务英语建设,推动产教结合和校企合作,搭建校际、校企交流和沟通的平台,提升商务英语及相关专业大学生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在前期的准备过程中,来自商英专业2016级的三名队员大量进行了软件平台的操作练习,借助自身掌握的商务知识,不断修改与完善商业提案;在具体的比赛过程中,三位同学凭借较强的语言能力与稳定的临场发挥,在赛事评委与现场观众面前展现出了商英学子应有的专业素养,得到了与会人士的一致认可与高度评价。

商务英语系继去年获“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大赛第二名的好成绩之后再创佳绩,不仅扩大了我系在业界的影响力,也锻炼了商英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同时也在全系范围内营造了学习专业知识、丰富实践技能的良好氛围,贯彻与落实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目标,为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化、实践教学改革的深化发挥了积极的借鉴与推进作用。

(商务英语系莫兴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