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商英学子在2019年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四川赛区复赛中获奖

511日,2019年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四川赛区复赛在西南石油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西南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

本次大赛有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28所高校的近200名选手同台竞技,比秀佳译。我院商务英语系杨红老师指导的窦湘迪和黄玉洁两位同学从高手如云的初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复赛。最终经过激烈的现场比拼,两位同学均取得了四川省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四川赛区复赛分为两轮,在上午的第一轮比赛中,选手进行了英译汉口译,源语是关于墨西哥文化和社会的相关内容。下午的第二轮比赛中,分为英汉口译及汉英口译,分别考察了关于中印的可再生能源及中国的经贸发展的话题。竞赛材料紧扣时代主题,覆盖了经济与贸易方面的热点话题,为参赛选手拓宽视野、扩展综合素质提供了绝佳的平台。

   商务英语系本次组队参加全国口译大赛并喜获佳绩,不仅锻炼了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及实践技能,也会在商务英语系中营造出力争成为综合人才的良好氛围,期待同学们在下届比赛中更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