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喜报:商务英语系2019年度SRTP项目申报获批5项

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加强学生科学研究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商务英语系根据《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P)实施细则(试行)》文件精神,从3月起即组织和动员师生申报2019年度 SRTP项目, 最终获批省创一项,校级四项。具体情况如下:

2019年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结果

序号

学院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指导教师

职称

参加 学生人数

立项等级

1  

外语

2019116

蓉欧班列运行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的调查及研究

杨太伦

讲师

5

省创

2

外语

190811

峨眉山市旅游+养老模式现状研究———— 养老公寓为视角

任轶讴

讲师

5

校级

3

外语

190827

国际物流金融运作模式研究

杨太伦

讲师

5

校级

4

外语  

190828

经济学视角下的夹江年画保护与传承研究

李莉

讲师

5

校级

5

外语

190820

行走在嘉州-乐山饮食文化纪录片制作

王小可

讲师

5

校级

商务英语系本次申报项目的对象多为学有余力、对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的二、三年级学生,申报项目适合本科生知识、素质和能力的实际水平,具备一定的科学性、可行性、操作性和创新性。其中,《蓉欧班列运行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的调查及研究》旨在探讨作为跨国运输工具的蓉欧国际快速铁路货运直达班列在运营过程中过度依赖政府补贴而产生一系列问题,并力求提出确保该班列可持续发展的建议;《峨眉山市旅游+养老模式现状研究》拟采用问卷调查、定性分析、采访调研等研究方法,通过互联网平台规划旅行路线,个性组团游的方式,探究为来峨旅行的老年人打造专属公寓的新型的“养老+旅游”模式;《行走在嘉州-乐山饮食文化纪录片制作》准备以影像的方式记录乐山周边百姓的饮食习俗和文化传承;《经济学视角下的夹江年画保护与传承研究》重在探讨夹江年画的传承方式,争取使其推陈出新,同时着力挖掘夹江年画的市场效益,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国际物流金融运作模式研究》则是对国际物流金融行业发展现状及运作模式做带有学术意味的探究。

在今后的实施过程中,商务英语系将本着“学生为主,教师为辅”的原则,要求申报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完成项目并取得实质性的研究成果。

(商务英语系莫兴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