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商务英语系举行2019年度SRTP项目申报答辩会

为响应学校及学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加强学生科学研究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的号召,商务英语系根据《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文件精神,于415日下午2时启动了2019年度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P)项目申报答辩工作。

在申报答辩开始之前,副系主任莫兴伟特别强调,SRTP项目的开展旨在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思维,进而实现让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得到训练及强化,最终做出有建设意义的创新创业项目的目的,希望所有的申报人员及评审老师高度重视这一工作,认真申报,严格评审,以期选出优质的项目。

接下来,申报2019年度SRTP项目的八组学生依次上场,就自己所申报课题的研究背景及原因、理论意义或实践价值、具体的计划实施方案、拟取得的阶段性结果和最终成果进行陈述,并详细回答现场评委提出的问题。

本次申报的项目内容覆盖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推介、贸易风险的规避、国际物流金融运作模式、旅游-养老模式、英语学习微信公众号的营销与品牌塑造、中欧班列运营模式、地方饮食文化记录、来华留学生心理调查等内容,具有一定的学术性、创新性、可行性,预期成效性较为明显,组织运行得当的话,应该能够取得较好的结果。

本次申报为商务英语系学有余力的学生提供了一次直接参与科学研究的机会,它将引导学生进入科学前沿,通过发现问题并独立完成课题来主动探索新的知识领域,从而体验到一种全新的研究性学习的乐趣。

(商务英语系莫兴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