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商务英语系开展“国际贸易知识讲座”主题教研活动

         2019328日下午2:30,商务英语系在系会议室举行了以“国际贸易知识”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活动由商务英语系副主任莫兴伟主持,全体商务英语系老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为杨太伦老师向大家讲解国际贸易相关知识。

 

    杨太伦老师首先讲解了国际贸易的概念,指出区别国际贸易和国内贸易的标准是关境;其次介绍了国际贸易的三大分类:商品进出口、技术进出口和国际服务贸易;接下来展示了国际贸易的五大特点:情况复杂、风险大、难度大、从业人员复杂、业务环节多;最后分析了国际贸易术语的概念及惯例,其中重点阐释了《2000年国际贸易术语解释通则》以及该通则所涉及的国际贸易术语。

杨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活泼生动,给全体老师进行了一次很好的国际贸易知识启蒙。讲解结束后,老师们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跟着杨老师进一步学习国际贸易相关知识,本次教研活动也在老师们的集体提问和讨论声中落下帷幕。

 

(商务英语系张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