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领跑青春 彰显担当--- 2016级商务英语二班先进班集体事迹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如水般的岁月在西南的四季中流逝,2016级商务英语二班早已在不知不觉中长成了一个亲密无间、充满凝聚力的班集体。

自入学至今,2016级商务英语二班的同学们一直秉承交大精神,发扬学校优良传统,用高标准严要求自己,求学严谨,生活自律。同学们各有所长,在各自喜爱和擅长的领域发展,为追寻人生的目标而不断努力着、前进着,时刻提醒自己为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才。

   在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团支部组织开展了许多有针对性特色团日活动,如学习十九大精神、经典阅读、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班级现有一名预备党员,两位发展对象。通过学习实践使自己能够成长为时代新人,脚踏实地,用自己的青春浇灌梦想之花。

班级学习风气浓郁,积极进取。同学们能够明确学习目的性,保持着对学习的高度热情,专注于专业课知识的探索和积累。去年一学年中班级优生率达到100%,挂科率为零,连续两年荣获西南交通大学先进班集体称号,加强课堂纪律管理,定期收集同学们对于课程、教学的疑惑和建议,并且向老师进行反馈。秉承诚实守信的原则,实行免监考,成立学习互助小组,学习基础差一点的同学成绩有了显著提高。同学们在完成课程作业和论文之余,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和和学术会议,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黄玉洁,曹涧川,张楠,李双寅,肖雨欣五位同学在2018年外研社杯商务英语实践大赛中荣获西南赛区三等奖,肖雨欣,曹涧川,陈泽健,黄玉洁四位同学在2018srtp省级科创项目中获奖,肖发美、王艺璇、黄玉洁和黄小冰等同学在第四届旅游国际交易博览会,第五届旅游国际交易博览会和世界武术锦标赛中多次担任英语志愿者且连续两届参加佛光花海音乐节志愿者等活动。积极参加国际交流,开展国际视野,多名同学参加帕拉斯基大学交流和中美“1+1”交换。

加强班委会的建设,以热情,负责,高效,务实为行动准则,积极开展班委会议,分享经验,完善不足,并确保大家各司其职,切实完成各项班级事务。同时班委要关心同学,给予同学更多的帮助和支持。班委要以身作则,带动班级整体的优良风气,关注班级动态,对于不良风气的产生要及时的加以矫正。同时,引导同学参加或旁听讲座和学术交流会,力图通过思想和文化的双重教育使班级建设目标更加明确,通过寝室文化周和文体活动丰富班级文化内涵,通过运动会、班级定期小活动和交流增强内部凝聚力,让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更有意义,更能感受到在家一般的温暖和安心。

班级因我们而存在,我们因班级而精彩。商英二班是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集体,如果说大学是人生之书中浓墨重彩的一卷,那就让我们继续为其填涂更鲜艳的色彩和更美妙的乐章。“十年饮冰,难凉热血”,商英二班同学定能开创新的光辉篇章,谱一曲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在社会大舞台中展现青年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