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商务英语系召开第五次教学研讨会

1129日下午,商务英语系召开本学期第五次教学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商务英语系副主任莫兴伟主持,外国语学院副书记余清秀指导,商务英语系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会议的主题有四:近期会议内容的传达,2015级毕业生论文指导工作的开展,期末相关工作的布置,以及社会工作量的审核与认定。莫兴伟首先介绍了包括马洪慧、何俊彦等人在内的商务英语系教师近期外出参会与调研的基本情况,他特别提到了王立非教授在“西南财经大学教学开放周”活动以及“2018年度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联席会议”上就新国标背景下商务英语专业培养方案进行的解读,并呼吁商务英语系所有教师会后都应认真领会王教授文件的精神,继而反哺到商务英语系自己的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上来。针对第二个问题,莫兴伟重点强调了确定学生选题资格、制定论文选题细则、提倡师生互选、审核学生准备提交的论文题目是否可行以及所准备翻译的材料是否恰当的重要性,认为上述要素都是确保顺利推进毕业生论文指导工作过程的首要条件。在布置期末相关工作时,莫兴伟叮嘱大家在期末临近之际整理好学生的平时成绩,确保该项成绩的公平、公正与公开,及时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一个梳理,在教务规定的时间内提交下学期学生所用教材,并做好期末出题与成绩评定的准备。在论及社会工作量的审核与认定问题时,莫兴伟指出,社会工作量方案的推出主要是为了鼓励教师们多为学院及系上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公共事务,真正将“院荣我荣,院衰我耻”的理念践行到实处。

余清秀书记对莫兴伟提到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阐释与说明。她指出,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与商务英语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是商务英语系近期两大重要的工作,所有教师都应该参与进来,以确保任务的圆满完成,最后,她希望所有教师一如既往支持学院及系上的工作,积极参与公共事务,进而营造出和谐上进的院系文化氛围。

(商务英语系莫兴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