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上海海事大学翁凤翔教授来我院讲学

 

1112日晚7点,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专家组成员、中国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副理事长、全国商务英语本科专业四、八级考试委员会委员、上海海事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科带头人、硕士生导师翁凤翔教授莅临我院,在峨眉校区八下阶举行题为“论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职场竞争优势”的讲座。商务英语系全体师生聆听了讲座。

 

翁凤翔教授的讲座首先从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谈起,结合商务英语专业的培养目标和课程结构特点,分析了在经济全球化大背景下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就业面临的多种挑战。翁教授强调,挑战也是机遇,作为语言的学习者、行将步入职场的商务人士、团队的负责人和事业的创新者,我们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如何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努力提升职业竞争能力是应对挑战、拥抱机遇的核心所在。随后,翁教授就商英学生如何顺利实现素质、理念和方法的转型,最大限度地提升竞争力指明了路径。翁教授特别强调了商英学生要明确专业培养目标,认真学好专业课程,重视实践能力。翁教授的讲座生动有趣,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最后翁教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教授的风趣幽默再一次感染了许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