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商务英语系喜获2018年重庆市“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大赛第二名



11月9日至10日,2018年重庆市高等院校“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在四川外国语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重庆市商务英语研究会主办,四川外国语大学商务英语学院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协办,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本次大赛有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十多个大学组成的队伍参赛。我院商务英语系代表队由副系主任莫兴伟博士带队,张宇佩、舒航、张洁滢、徐思奇、张蓝心、孙千禾、谭苗玉等七名学生组成。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团体总分第二名,其中商务谈判比赛获第一名,软件平台竞赛获第四名。

 

本次大赛旨在促进高等院校商务英语专业建设,推动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搭建校际、校企交流和沟通的平台,提升商务英语及相关专业大学生的职业能力与职业素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水平。大赛由商务知识软件平台测试和现场全英文商务谈判两个环节组成。

本次大赛是商务英语系建系两年以来,继上月“外研杯”商务实践大赛西南赛区取得三等奖后,第二次组队参加商务类的实践比赛。相比其他学校都是由大三或大四学生组成的队伍,我院参赛队伍是由2017级的学生组成。他们在还没有系统学习商务知识和谈判流程及技巧情况下,从零基础开始,苦心钻研和分析案例,虚心请教包括外教在内的商务英语系教师有关商务企划及谈判方面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技巧,大量进行软件平台的操作练习,多次全景模拟演练谈判流程,不断完善谈判内容与细节,即使在参赛准备初期四处碰壁,她们也毫不气馁,在较短时间内取得了显著的进步。无论是在10日上午的谈判初赛中,还是在10日下午与东道主四川外国语大学的决赛中,商务英语系代表队成员对案例分析的深度,谈判逻辑上的严谨,英文表达方面的流畅,以及应变能力的迅速与灵活,都得到了赛事评委专家的一致认可与高度评价。

 

商务英语系此次组队参加商务英语专业比赛并喜获佳绩,不仅扩大了我院在业界的影响,更锻炼了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也势必会在商务英语系中营造出学习专业知识,丰富实践能力的良好氛围,真正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落到实处,进而为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化、实践教学改革的深化发挥积极的借鉴与推进作用。

(商务英语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