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暨商务英语专业经验交流会

118日晚上七点半,竺可桢书院和商系共同6406教室,开展了专业经验交流会,本次经验交流会主要面向大一新生,旨在使大一新生更快、更好的了解商务英语这个专业,快速的融入到大学生活中,从学长学姐身上学到更多的经验。

交流会伊始,优秀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主要就学习和生活两方面谈论了自身的经验及感悟。他们谈到,在学习上,要认真学好每一门科目,尤其是商务英语专业课,做到课前预习,课上细听,课后复习,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把强迫变成自主尤为重要;在生活中,要积极与人交流,踊跃参加各项实践活动,培养动手能力,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其中,肖雨欣、陈倩媚、韩文奇、窦湘迪等优秀学长学姐为我们提供了宝贵建议,提醒我们首先要确定目标,早做准备,第二,明确要事第一,合理安排时间,第三,掌握学习方法,要不断坚持。同时,坚持锻炼,自制自律。并且,要立即行动,做到决不拖延。

交流互动问答环节中,学长学姐现场为新生解疑答惑,并针对新生的问题给出详细满意的答复,虽然场外岁暮天寒,但现场气氛十分火热。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

在交流会最后黄霜玲老师做深入总结。黄老师提到学生要以学为本,要端正自己的态度,打好基础。不断培养循序渐进,勤奋学习,持之以恒的精神,进而促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通过本科阶段的教育学习,真正成为一名为社会作出贡献,在专业上有能力有作为的人。同时号召同学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不断摸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技巧、锻炼坚持不懈的毅力,制定职业生涯规划目标,为人生早作打算。

此次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使商英新生们消除了初入大学时的迷茫与无措,让商英新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与定位,同时激发了大家学习与生活的热情,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通过这次学习经验交流会,商英学生们充分获取了学习经验,对大学生活、专业知识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懂得了学习和生活的方法,相信对大学四年的生活已经充满了希望和信心。

至此,本次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