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竺可桢书院联合举办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考研及出国深造座谈会

        11月8日晚,竺可桢书院、外国语学院在商务英语系会议室联合举行2016级学生考研及出国深造座谈会。峨眉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竺可桢书院院长高增安教授、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兼商务英语系主任易红副教授就这一相关话题与学生进行了全面且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上,高增安教授首先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本科和研究生阶段学习外语,并在外贸公司工作六年后再考取西南交大经管学院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的求学与工作经历。他认为,相比其他非外语专业的学生而言,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在考研时更占优势,原因在于他们可以不用刻意准备英语科目的备考,从而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筹划与准备自己日后的专业学习。此外,由于熟练掌握了外语技能,相较于其他非外语专业出身的同事,他们在日后的工作中,特别是对外商贸交往活动中更易于脱颖而出。

        易红主任谈到,尽管商英专业学生的培养目标为精外语、通商务、懂管理的复合型人才,但由于本科阶段学习层次相对较浅,选择考研和出国深造不失为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提升自己受教育程度的一大良策。他强调,大三学生应尽快明确今后的发展规划,认真选择日后就读的学校与专业,同时对拟报考院校的招生状况和要求也应该及早着手进行了解和准备。

 

         针对参会学生们提出的有关保研名额少、跨专业考研困难大、不知如何与有意向报考的导师联系、英语专业研究生考研课程与商务英语专业所学课程存在一定差异等问题,高增安教授和易红主任一一进行了专业与细致地解答。易红主任还专门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学科现状,并对研究生招生简章、现有的研究生师资配备、保研学生夏令营、本硕博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外国语学院的硕士教育等内容进行了详尽的解读。

         最后,易红主任向学生们表示:外国语学院和竺可桢学院一道,将尽最大的努力来满足商英专业学生在考研期间的需求,调配强大的师资力量来助力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考研活动。

         此次座谈会消除了学生们在毕业后是应该立即择业还是应该继续求学这一问题的纠结,为学生们更好地规划自己未来的学习及职业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