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商务英语系学子在“外研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中喜获佳绩

114日上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主办的2018“外研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西南部赛区决赛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举行。由我校商务英语系教师李莉指导的参赛队伍从西南地区18所高校的3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于十月中旬取得决赛资格,最终经过激烈的现场比拼,在114日举行的西南赛区决赛中荣获三等奖。这6名同学是商务英语系2016易贤玉、李双寅、肖雨欣、张楠、黄玉洁、曹涧川。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商业创造幸福”,比赛要求参赛队伍深入企业,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探讨现代化的企业如何在追求经济利益的同时提高利益相关者的幸福感。我校商务英语系代表队自7月发布题目起开始准备,在李莉老师的指导下,选择了中国中铁作为研究对象,以成绵乐客运专线作为案例,分别从经济、就业、科技、社会公众四个方面阐述高铁为社会创造的价值及带来的幸福感。为参加本次比赛,同学们多次前往峨眉山高铁站、成都东站、成绵乐客运专线运营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经过反复讨论、反复修改,最终形成调研报告,向比赛承办方提交了项目报告、参赛视频、参赛PPT,之后又经过反复演练和打磨,最终在这场高水平的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外研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旨在培养学生商务英语沟通能力,提高学生商务知识与实践技能相结合的素质,促进高校全英商务课程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鼓励当代大学生立足企业和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激发大学生创新思维,引导大学生投身实践,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学习和总结企业成功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探索商业难题的可行有效的创新解决方案,激励大学生努力成长为学以致用、回馈社会的国际复合型商务精英人才。

(商务英语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