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商务英语系第二次教研活动简讯


     9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研主题活动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范鹏华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范鹏华老师对2016年暑期实习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在江楠、吴敏睿、莫兴伟、王小可、李莉、吴正群、杨红、范鹏华等带队老师和学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暑期实习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对于实习期内遇到的一些组织和实施上的问题,认真总结其成效和困境,研讨对策,并讨论了与外贸公司建立合作,筹建商务英语实习基地等事宜。
    随后,会议安排了新生分级考试成绩分析、新生摸底考试部署、新生导师、语音室使用、勤工助学、论文导师启动之前的准备、“外研社杯”三大赛事的准备等工作,特别强调了作为导师,应更多关注学生,积极与学生交流、沟通,帮助学生进步。
    最后,教研室的各位老师对各年级前四周的教学情况进行了汇报。各任课老师积极发言,分别谈到了自己班级学生的情况。总体而言,各年级开学以来学习情况较好。但2013、2014级高年级的部分同学存在积极性欠缺、课外时间分配不合理、课外复习不到位等情况,而2015、2016级低年级的部分同学不了解学习重点、压力较大、有焦虑情绪等状况。老师们积极讨论对策,希望尽快引导、帮助同学们进入较好的学习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