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商务英语系教师交流会


      2016年9月23日星期五上午,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教师交流会在系会议室召开。学院杨安文副院长,余清秀副书记,学生工作组副组长魏振兴,以及商务英语系的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杨安文副院长从商务英语专业课程培养方案谈起,强调商务英语专业作为全新的开始,专业教师当有责任心,充分关注学生、善于引导学生。综合英语等专业基础阶段的任课教师,更须秉承职业操守,认真投入,以夯实学生专业基础为依归。杨安文副院长还就教学管理等工作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他从编写教学执行大纲等常规教学管理的细化、严谨到大数据时代教师教学理念更新、教学手段变化、信息技术获取等方面做了较全面的讲解、要求。此外,杨安文副院长强调商务英语专业的建设要提前谋划、布局,重视师资提升,教材遴选、建设等。
    接着,各位老师就2016级商务英语新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充分肯定了新生的语言基础与学习劲头,同时客观地分析了新生在专业学习上面临的问题。
    最后,余书记对本次交流会做了总结,肯定了对外交流、学风营造、学术氛围的重要性,并对多校区间专业学生管理、专业教学等细节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