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商务英语系2016级军训采访稿

    军训是大学新生们的大学第一课,是磨炼意志,提升气质的一课。相信在操场上挥洒汗水的新生和尽心指导的教官对此次军训皆有很多不同的想法,在军训休息期间,外国语学院青年传媒的记者对三方队的赵教官及本院商务英语一班新生周同学进行了采访。

                                                        一.采访教官
记者:教官你好!为期两星期的军训即将落下帷幕,您对我们商务英语系的新生印象如何呢?
教官:我对咱们系的新生印象很好,该活跃的时候活跃,该认真的时候认真,还有大家都很聪明,学习能力非常强。
记者:您认为军训对大学生的成长有什么意义呢?
教官:我认为军训对大学生的意义在于可以改变以前不好的生活习惯、作风等,提升气质,磨炼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及一定程度上领会团队合作的真谛。
记者:您觉得通过军训,新生们的改变大么?能具体讲下改变在那些方面吗?
教官:改变非常大。具体来讲的话就是,态度变得端正了,懂得服从命令了;还有变得更有毅力,更能吃苦了,站军姿的时间从最开始的半个小时变成现在的五十分钟,但是他们都坚持站下来了。
记者:作为教官,您对于他们的未来生活有什么建议吗?
教官:首先,作为学生最基本的就是要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认真学习;然后,在生活中要有一种担当精神和责任感意识,努力地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乐观的面对生活,遇到困难和挫折不要气馁,努力克服。
记者:最后请教官说说对我们新生的寄语吧。
教官:希望他们能铭记你们在军训过程中学到的东西,珍惜大学生活,不要浪费大学时光,最后能学业有成吧!
记者:感谢教官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也祝您未来的军旅生活顺利!
          
 
                                                                   二.采访新生
记者:经历了这么多天的军训,感觉如何呢?
周:累!挺辛苦的。但更多的是收获。比如训练的时候,每个人都很认真,很团结。每一排的同学都会把动作做到位,这种向心力对集体来说很重要。
记者:既然说到玩笑,那么在军训期间有没有发生什么让你印象深刻的趣事儿呢?
周:我觉得最有趣的就是唱军歌吧,教官会教我们唱军歌,方队之间会相互比谁会唱的军歌多,比哪个方队的声音大,有时候还会全场大合唱!
记者:你认为军训对我们大学生,尤其是大一新生来说有什么样的意义?
周:最重要的一点,我觉得是让我们明白了如何遵守规定,服从管理,而不会让我们像一帮乌合之众,散兵游勇的样子。军训还磨炼我们的意志,在站军姿的时候最能体现这一点!大家都能坚持下来,都不放弃的时候,就是意志得到锻炼的时候。
记者:最后,你有没有想对教官或者你的队友说的话?
周:希望教官能在部队里好好工作、训练,工作顺利。能有多一点的时间回家看看家人,多陪陪父母。也希望我们同学能够和睦相处,一起进步,在以后的学习中多多指教!
记者:谢谢周同学能接受我们采访!祝你军训结束后的大学生活一帆风顺!
             
              撰稿人:肖发美 王果   审稿人:黎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