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系新生代表在2016届新生开学典礼发言

        郎朗金秋,丹桂飘香。8月27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竺可桢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风雨操场隆重举行。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沈志云,校党委副书记晏启鹏,副校长张文桂、冯晓云,校党委常委及竺可桢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沈火明,校长助理及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周仲荣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及部分16级新生家长也来到了典礼现场。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坚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典礼拉开了序幕。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首先发表讲话。徐飞校长谈到,能否在大学这一人生的第三次成长中真正成长成熟,关键看自己是否主动。他希望同学们在进入大学后,明确自身学习和发展目标,不断调整优化自我,在适应新环境的同时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与缺陷,然后从错误与缺陷中走出来。 然后,国家级教学名师、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易思蓉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易教授强调在大学期间要明确目标,把自己培养成优秀的技术人才。校学生会主席赵丹娅同学作为在校学生代表也做了发言。她希望新同学能够自立自强,自爱自律,珍惜生命,保持锻炼,积极向上,自我勉励,与人为善,学会感恩,有意义地度过人生最宝贵的四年生活。
      接着,我院2016级商务英语系袁明烨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袁明烨同学首先代表代表全体大一新生向西南交大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致以崇高敬意,同时祝贺在座的同学们从今日起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交大人。她谈到我校120周年的建校历史与跨越三个世纪的办学征程,漫漫长途中,学校始终与民族同呼吸、与国家共命运,筚路蓝缕,弦歌不缀,培养了以茅以升、竺可桢、林同炎、黄万里、刘大中等为代表的一批批彪炳史册的科学泰斗、工程大师、商政精英和文学巨子。作为新一代交大人的我们更要弘扬“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精神,积极向上;谨记“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校训,身体力行,深入致学;秉持“有社会担当和健全人格,有职业操守和专业才能,有人文情怀和科学素养、有历史眼光和全球视野,有创新精神和批判思维”的“五有”交大人要求,沿袭前辈优良传统,延续交大百年辉煌,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发言结束后,由徐飞校长为峨眉校区授竺可桢书院牌匾,竺可桢书院正式成立。

       
    随后进行新生佩戴校徽仪式。校领导为各系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场新生也起立为自己佩戴校徽。典礼在全体合唱《西南交通大学校歌》中结束。最后,全场新生共同观看了历史文献纪录片《竢实扬华》。至此,开学典礼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