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2016级迎新大会顺利召开

     为了让2016级的新生们能够在一个舒适的环境下,对商务英语专业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并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迎新大会于8月26日晚7点整,在湖山宾馆2楼多功能厅召开。莅临本次迎新大会的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徐革,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商务英语系党总支书记余清秀,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兼商务英语系主任易红,商务英语系党总支副书记魏振兴,系主任助理杨红、范鹏华,系辅导员伏芸东,李娜、巴冬晴,以及莫兴伟,何俊彦,吴敏睿等任课老师。
     本次迎新大会由余清秀副书记主持。首先由徐革书记代表外国语学院致欢迎辞。徐书记向新生们表达了热情的欢迎和殷切的期盼,向新生们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悠久的历史,希望新生们能以在有“东方康奈尔”之称的交大读书为荣。随后她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历史及发展优势,并提到学院将会为新生提供最好的教学资源和发展平台。同时,她还希望新生们向崇敬的竺可桢老校友学习四种精神,即:公忠坚毅,天下己任的爱国精神;只问是非,不计利害的科学精神;大不自多,海纳江河的开放精神;自强不息、永不气馁的奋斗精神。最后徐书记告诉新生们“交大因路而名,而路的远方却是海洋,我们必须以身试海,才能将路伸向远方。”
     接着,由易红主任代表商务英语系讲话,易主任表示他和新生一样初来乍到,但他定会竭尽全力为新生们做好规划和学习指导工作。
     然后,范鹏华老师从商务英语专业发展历史、办学条件、专业定位和特色凸显、专业前景四个方面对商务英语专业做了详细介绍。范老师希望新生在学习的过程中不要焦虑,要信任老师,相信自己,做到循序渐进。
    最后,魏振兴书记为新生介绍了学生管理工作的具体事项;外国语学院学生的毕业去向;考试和成绩处分等内容,还通过具体案件对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
    本次迎新大会不仅让新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深刻的认识,还为新生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新生们在四年的大学生活里不忘初心,放飞梦想,绽放精彩,成为更加美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