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大学第一课——点亮前行道路

     为帮助新生们树立良好的大学生活开端,8月26日下午3点整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特别邀请了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团委副书记杨华老师在6104教室为新生带来最重要的大学第一课。大学第一课是每位新生步入大学最重要的一课,因为它关系到学生大学四年的学习心态调整,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实施以及今后的职业发展规划。
     此次大学第一课围绕“大学应该怎么过”为主题展开,课堂一开始杨老师就让大家思考“大学是什么?”待新生们思考后,杨老师通过读大学是为了让你成为一个懂情趣会思考的人;大学将赋予你足够的时间去认真思考人生;大学给你机会去实践大胆新奇甚至疯狂的梦想;大学能集中解决你的很多困惑,让你开始学会拒绝;大学让你认识未来几十年最重要的朋友,学会分辩什么人值得交;不是大学决定你成为什么样的人,是你决定你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这六个方面告诉了新生们什么是大学。紧接着,杨老师提出了让新生们快乐学习;提升能力;认真去爱;把兴趣变成特长的四点建议。然后,杨老师希望新生能够做到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提出的“三个追求,一个准备”,分别是追求知识,友谊和爱情,为工作做好充分准备,随后杨老师还给出了新生们的大学实用忠告。最后,杨老师以《交大记忆》的宣传片结束了这有意义的一课。
    杨华老师以脱口秀的形式,结合了生活中的例子给新生们带来了生动愉快的大学第一课,整个课堂过程笑声不断,结束时,新生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杨老师带来的如何把握人生的方向,涉猎知识、淬炼品格、学会选择的有意义的第一课。通过大学第一课,新生们更加清晰地认识了大学生活,也对自己有了更好的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