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2016级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新生家长会成功举行


    8月24日晚7点整,2016级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新生家长会在系会议室成功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兼商务英语系主任易红、党委副书记兼商务英语系党总支书记余清秀、学生工作组副组长魏振兴、系主任助理范鹏华老师和杨红老师、2016级辅导员伏芸冬,系辅导员李娜和巴冬晴等老师出席了此次家长会,会议由余清秀书记主持。
   首先,余书记代表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对新同学和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鼓励各位新生及家长放松心态,轻松交流。系主任易红老师随后发表致辞,他提到西南交通大学历史悠久,实行一校两地三校区模式,为祖国发展输送了大批人才。外国语学院实现了本、硕、博三个层次的发展,外语专业本、硕、博在读学生达1100多人。而商务英语系也备受学校重视,配备有雄厚的师资力量,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教育环境。
   接下来,主任助理范鹏华老师从商务英语的起源及其典型特征两方面,向各位家长介绍了商务英语专业的发展、前景、就业方向以及我系办学机构的设置。他在介绍中谈到商务英语专业旨在培养能从事国际商务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而我系立足于英语专业共核,结合我校轨道交通工程优势,致力于培养特色凸显的新型外语人才。随后,魏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生管理与就业情况,他提到了“学生是主导,老师是引导,家长是督导”的理念,家庭教育是门艺术,希望家长积极配合,承担在大学教育中的重要角色。最后,各位学院及系领导认真耐心细致地回答了新生们及家长们的提问。
   此次新生家长会加强了新生及家长与外国语学院的联系和认识,也使得新生及家长对商务英语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