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校园文化大使团带领2016级新生游校园

      2016年8月26日上午,根据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对新生入学报到的安排,由党总支副书记魏振兴,辅导员伏芸冬以及校园文化大使带领16级全体新生进行游园,对西南交通大学竺可桢书院、著名人文景观以及重要楼区主要教学区进行参观了解。
               
    大家按照规定时间9点在四板楼下集合,按班级分为2队后准时出发。一行人从宿舍区出发沿小平路由西向东而行,经过大板楼宿舍区时,校园文化大使们向新生介绍了沿途的一些生活区及用途,随后途经大榕树、枫林桥,顺着公路向下而行,路过计算机网络中心,交大幼儿园,来到了荷叶簇拥的明湖荷花池,此时的明湖绿意盎然,荷花竞开,大家都一致停步,观赏这一道独特的美景。接着,大家在校园文化大使的带领下来到了主楼的正面四号桥,校园文化大使们对主楼这一重要的办公建筑做了详细介绍。随后一路介绍了图书馆,明诚堂,扬华讲堂(九阶),体育场,游泳馆,名山电影场后,来到了西山梁六号教学楼,顺路而下走到中山梁教学区,大家远远就被伫立在机械楼前的茅以升塑像所吸引,纷纷驻足于塑像前观看,校园文化大使们也对这一著名校友的事业功绩做了一番详述。然后大家顺着精勤路一路下行来到了157阶这一校区历史性地标建筑,校园文化大使们详细介绍了157阶的由来。最后路经风雨操场再次回到大阪楼宿舍区,新生解散,游园到此结束。
               
    八月的校园树木葱郁,天气正晴,新同学们的到来更是为校园增添了不少生机。整个游园活动,让大家对学校的重点建筑以及常规线路都有了一定认识和了解,这将有助于她们尽快的适应校园环境,开始融入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