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商务英语系成功举行2021年度考研就业交流分享会

为进一步加深商英学子对专业及自身发展的认知,更好地明确未来的奋斗方向,商英系于5211900E6203教室举行考研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腾讯会议直播间同步直播)。

                                              

此次交流会邀请到了外国语学院2017级德语系的钮晓云与法语系的刘雨欣两位优秀毕业生来峨为商英学生做经验分享。钮晓云同学在主动放弃保研资格的情况下,经过90多天的备战,成功考入了同济大学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在考研心得分享中,她结合自身的经历,带领在场学生全面了解了考研过程中的所有环节,其中包括:如何确定考研目标、如何建立核心信息的收集渠道、如何调整备考的状态, 如何缓解考试时的压力,以及如何尽可能地确保复试成功等等。

                                            

由于拥有极强的综合素质且对自身的发展方向非常明确,刘雨欣同学在求职期间得到了6个单位的垂青,最后她选择的是签约商务部国际商报社。在分享过程中,她重点谈及了自己在求职时的心路历程:包括在获取招聘信息、熟悉应聘流程、投放个人简历,以及做好笔试及面试准备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武俊和辅导员黄霜玲分别对本次的经验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号召同学们要及时做好对未来的规划,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学习、生活中的各种考验。

两位优秀学长关于考研与就业的经验分享为参加交流会的商英学子指引了正确的前进方向,提供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坚定了面对挑战时的信心,一定会有助于他们未来的成长与发展。

                                                                     (文/图:杨春宇 莫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