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商务英语系顺利开展2021届毕业生论文中期检查工作

    根据《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西交校教[2020]94号)等文件要求以及我校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商务英语系于415日开展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对标《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要求,重点对学生论文的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进行考察;检查毕业设计(论文)开展情况、任务书执行进度、与指导教师沟通及指导纪要填写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拟解决问题的方案和措施等问题。

    在这次检查工作中,商务英语系秉持了全员覆盖的原则,即,所有毕业生的论文都列入到检查范围之中: 52名学生共分为五个小组,每组配备3位评委教师,要求学生提前制作答辩PPT,就自己论文的选题背景、理论意义或实践价值、研究方法、整体框架、目前进度、后期规划、写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日后拟采用的解决方法等内容进行陈述和展示。

   在此次检查中,评委老师反馈意见如下:绝大部分学生的论文写作工作进展顺利,普遍完成了绪论、文献综述、理论框架等内容,正在展开对研究对象的详细分析,部分同学甚至已经完成了初稿,已进入到精细打磨的阶段,但仍有小部分同学论文写作情况不理想:进度滞后、已完成的部分质量不高,有待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加以提升与改善。

    一直以来,商务英语系都极其重视毕业生论文的质量。从毕业论文初期的选题、开题到后期论文修改与答辩等诸多环节实施了一系列质量保障措施,中期检查就是这一质保工程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 商务英语系一定会及时解决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力保2021届毕业生在自己在校期间的最后一次“大考”中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商务英语系莫兴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