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商英系开展2021年新增学士学位授予权专业评审工作

 

根据川学位〔20153号文件“新增列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新增学士学位授予权专业审核工作的通知”,商务英语专业于330日开展2021年学士学位授予权专业评审工作。此次专业评审委员会由来自省内外各高校的5位专家组成,对商务英语专业进行全面考察和评审。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成坚教授、副院长杨安文教授、易红副教授作为受评专业所属学院主要领导,商务英语系副主任贾蕃、莫兴伟作为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评审会。

评审会上,专家组成员详细听取了商务英语专业的建设汇报,认真对照评审指标体系,查阅商务英语专业的自评报告和简况表,并对申报材料、专业建设情况等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质询和提问。经过充分讨论评议,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商务英语专业的专业建设和教学实施成效,认为商务英语专业培养目标定位明确,专业建设思路清晰,人才培养初见成效。同时也对专业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建议。经专家组成员投票表决,一致同意将商务英语专业增列为学士学位授予权专业,提交四川省学位委员会予以审批。

最后,李成坚教授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对专家组的评审工作表示感谢,并明确表示将责成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认真思考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进行整改和优化。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也承诺将以本次评审为契机,深化教学研究,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完善课程体系,强化实践教学,致力协同育人,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商务英语系莫兴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