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商务英语系成功开展“我们为什么要读文学经典”学术讲座

1029日晚730分,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于峨眉校区6201教室开展主题为“我们为什么要读文学经典”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张举燕博士主讲,商务英语系2019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何为文学?何为经典?为何阅读?首先,张老师通过列举文学的各种体裁,以及对英语诗歌、符号文学、广义文学的详细介绍,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文学的涵义及内容。然后,张老师从中英两国对经典的异同解读中详细地说明了经典所具有的特质。在解释当今学生为何感觉自己与文学经典有距离的问题时,张老师指出:当下热门网络小说与中外经典其实也有若干的相似之处你,通过“滚滚熊猫名画”与中外名画的比较,同学们应该清楚地了解到文学经典就在我们的身边。最后,张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从“阅”读转变到“悦”读,发自内心地想要阅读,从而感受到阅读的快乐。在阅读时,多思考、多探究,最终做到“始于愉悦,终于智慧”。

本次讲座旨在向商英学子说明阅读文学经典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对文学经典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知,名为“科普”, 实为“启迪”。它的举行,必将能激发同学们对文学的兴趣,进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好地享受阅读过程,培养并提升自己的文学素养。

(商务英语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