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商务英语系学习领悟习总书记教师节寄语及相关教育理论

商务英语系学习领悟习总书记教师节寄语及相关教育理论

1015日下午,商务英语系全体教师集体学习并领悟习总书记在今年教师节上向所有教师发出的寄语及相关的教育理论。

 

结合自己在疫情时期坚持同时战斗在抗疫和教学两条战线上,以“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具体表现,商英系教师切身感受到了作为一名负责任、有担当的教育工作者在守护学生身心健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神圣事业中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之后的光荣与自豪。大家反映: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不是只靠国家、政府和党的呼吁和倡议就能形成的,作为教育亲身践行者的教师,只有不忘初心,立德树人,认真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在平日的课堂教学和日常的教研活动中融入思政的元素,才能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工作中做出自己新的贡献,进而推动全社会合力形成关心、重视和支持教育改革的良好氛围;也只有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教师才能以润物无声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帮助广大学子好好地把握青春,不负韶华。

最后,商英教师一致认为:作为高校教师,唯有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师节寄语,认真学习能从根本上回答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相关的重大问题的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方能内化与加强自己的师德师风建设,激发自己推进教学改革的动力,才能做一名教育战线合格的工作者。

(商务英语系莫兴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