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商务英语系成功举行“专业英语中的图表写作”学术讲座

商务英语系成功举行专业英语中的图表写作学术讲座

 

1015日晚730分,商务英语系于E6201教室开展主题为“专业英语中的图表写作”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辅导员黄霜玲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博士贾蕃老师主讲,20192020级学生全体参与。

 

贾老师首先从写作的时态、文体、文风等方面对图表写作进行概述,提醒同学们在写作时应注重客观描写,摒弃主观因素,突出重点信息。接着,他分别对曲线图、饼状图、柱状图和表格等主要图表类型的数据特点和写作中所需注意的事项进行介绍,引导学生在观察图表中标题、坐标轴、时间、趋势等信息的前提下精确、详实地描述图表内容,并传授以总分形式行文、归类描述复杂信息等旨在增强写作条理性和逻辑性的相关技巧。此外,贾老师也对行文中的用词用语进行讲解,呼吁学生们在写作中应注意变换句式,采用交替使用短语、从句、动词、名词等方式以增强文章的可读性。

此次讲座还让学生们了解了初、中、高三个层级的国际人才考试的考试题型和备考方案,使“读写结合”、“听说结合”,以“输入+输出”的形式练习英语这一观念深入学生内心,对于改善商英学子的语言水平,提升其应用语言来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相当的意义,利于商英专业学生从容应对日后各种与专业相关的考试,真正实现“以考促学”的教学目的。

商务英语系 黄泓晟 莫兴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