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教育教学  
学术研究  
资源平台  
学生风采  
国际交流  
校友工作  
招生就业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商务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商务英语专业2020级新生专业介绍会顺利召开

2020年9月13日下午15:00,商务英语系专业介绍会在峨眉校区三号教学楼阶梯教室召开,会议由商务英语专业辅导员黄霜玲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清秀和商务英语系副系主任莫兴伟老师出席会议,2020级全体同学参会。

首先,余清秀书记进行会议致辞,她对2020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满怀激情地讲起了我校校史,她指出:学校发展与中国交通和发展息息相关,西南交通大学的发展历史与中国交通乃至中国社会发展历史是深深契合的。随后,余书记介绍了我校外国语学院的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体系等概况。余书记特别强调: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里,拥有许多前辈难以获得的选择和机遇。她号召同学们要认真规划未来、安排好课业与生活、处理好人际关系和兴趣,要志存高远、高目标严要求,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用好运动场和图书馆。最后,为鼓励新生踏实奋斗、收获幸福生活,余书记用我校知名校友茅以升先生的话作结:人生一征途耳,其长百年,我已走过十之七八回首前尘,历历在目,崎岖多于平坦,忽深谷,忽洪涛,幸赖桥梁以渡。桥何名欤?曰奋斗。

书记讲话

紧接着,莫兴伟老师就商务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所需知识和能力以及专业考试的情况进行介绍,他指出:商务英语专业要掌握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熟悉国际商务规范、具有国际视野和具备运用英语进行跨文化交际的能力,要掌握好第二外语和信息技术能力,具备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初步的学术研究能力。此外,莫老师又对商英学子日后深造、就业方向、2020级专业培养方案、选课、交流交换、学籍管理、考试管理和学位外语水平要求、学习深度相关等方面做了介绍。最后,莫老师呼吁2020级的同学们要养成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努力力打好语言基础、认真丰富商务内核、认真关注保研条件并积极有计划地准备考研、出国。

莫老师讲解

随后,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2班的秦小涵同学作为优秀高年级代表给新同学们作了学习经验分享,她告诉同学们不仅课内要积极学习,还要主动争取额外学习时间并做好时间管理。

最后是现场自由问答环节,余书记、莫老师和秦小涵分别从学习方式、综合能力提升、深造方向和专业考试等方面热情地解答了新同学的疑惑,至此,本次新生介绍会圆满结束。

本次新生介绍会增加了2020级新同学对商务英语专业的了解,促进了师生情谊更加深厚,也鼓励同学们要把握好大学时光,找寻到自己的发展方向,最终不负时光,不负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