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心
新闻公告  
中心概况  
师资介绍  
学习园地  
语言培训  
出国留学  
企业培训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学习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2014年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法国项目部热招

2014年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法国项目部
        1+3本科项目 /  1+3+2硕士项目  
 
 两国教育部互认学历,国外专业学费 全免
* 学历互认:文凭含金量高,全球认可,中法教育部互认学历。
* 低留学费用:法国政府按每位学生每年10,000欧元标准拨款给公立大学,中国学生在 攻读本科,硕士及博士文凭期间全免学费,享受与法国学生完全同等待遇;可合法打工。
* 奖学金: 多种奖学金可供申请。
* 其他福利:享受法国政府30%-60% 的住房补贴 及教育,交通,医疗等补贴。
* 就业前景:毕业后除选择在法继续学习或工作外,方便转去其他欧洲或北美国家继续学习,工作或移民(加拿大的魁北克是法语区,加拿大三大省之一);也可选择中国公司海外事业部工作(中国公司的海外项目多在法语和西语区);如选择回国就业,项目部负责就业推荐。
 
 
招生对象:
高中生1+3 本科项目 / 高中生1+3+2 硕士项目: 国内年满18岁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请携带个人身份证,高中毕业证,高考成绩单到我校报名。
 
(请参看《招生考试报》2014年招生计划合订本第27页和第115页我校法国项目部招生信息)
 
专升本项目:国内在读大二,大三学生,往届专科毕业生。
 
本升硕项目:国内在读大三,大四学生,往届本科毕业生。
 
即日起报名,择优录取,额满为止。
 
开学时间:根据所在项目不同,开学时间不同,具体时间请咨询项目部工作人员。
 
 
录取院校:
 
工程师学院:INSA,Polytech Group, 南特国立高等工程学院(英语授课),布列塔尼军事工程师学院,勒芒国立工程师学院,勒芒国立测绘工程师学院,勒芒材料机械工程师学院,鲁昂高等工程师学院(英文或法文授课,可选)
 
综合性大学:巴黎十一大,里昂二大,图卢兹二大,蒙彼利埃第一大学,格勒诺布尔大学,巴黎赛尔齐大学,梅斯大学,尼斯大学,勒芒大学,南特大学企业管理学院等。
 
高等商学院: HEC高等商学院,里昂高等商学院,Essec高等商学院,北方高等商学院,SKEMA, Inseec,巴黎高等管理学院集团, 拉罗谢尔高商,兰斯高商,雷恩高商,格勒
诺布尔高商,图卢兹高商,第戎高等商学院等。
 
艺术设计学院:ECV,EAC,国立布雷斯特美院,国立勒芒美院,国立波尔多美院,国立波
尔多建筑景观学院,波尔多音乐学院,巴黎MODART 国际时装艺术学院ES MOD, Studio M等。
 
技术学院: 波尔多农业食品科学学院,法国蓝带厨艺学校等。
 
 
咨询电话:028-69860026 (24小时接听)  13350075290 
咨询QQ :2229226460
网址: http://sfl.swjtu.edu.cn/   
地址: 四川成都二环路北一段111号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信息楼9楼0904室
 
小常识介绍:
 
学法语难么?
法语跟英语接近,如法语零基础但有英文基础,能看懂70%的法文原版文章。
 
法国简介:
中国是法国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
法国在华投资企业位于欧洲国家第一。
法国是中国在欧盟最大的贸易伙伴,领先德国和英国。
法国是欧洲三驾经济马车之一,和英国、德国齐名。
金融业方面,欧洲三大股指之一巴黎CAC指数是欧洲经济风向标。
制造业方面,法国领先于英国,和德国并列为欧洲两大制造中心。
在财富500强企业中,法国公司有四十家。(美国40,日本68,德国39,英国27)
 
关键数据:
全球第三大高产量国家。
奢侈品产业排行全球第一。
农业位于全球第二,欧洲第一。
工业排名欧洲和全球第二。
实体分销大卖场行业欧洲排名第一,全球第二 (包括家乐福零售连锁集团)。
 
 
法国教育背景:
法国不仅以灿烂文化和艺术闻名于世,全球第四大工业强国、旅游首选国,同时也是世界一流的科学与技术创新的核心国家,尤其在航空、高铁、火箭、卫星、核能、再生能源、制药、农业领域对人类有突出的贡献;同时,法国还是欧洲第二大留学生接待国,每年接待近22万外国留学生。法国向来重视人才培养,特别欢迎中国学生在完成本科教育后,继续攻读法国的硕士/博士学位。法国政府也欢迎留学生学成后留在法国工作。法国新移民法规定:留学生无需通过特别批准,可在法国从事每周不超过21小时的工作。通过合法打工,学生既能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又能提高法语水平,增强社交能力和工作经验,更好融入法国社会。
 
法国工程师教育体系介绍:
法国工程师教育体系是由拿破仑创立,主要是为了克服传统的国立大学培养的学生理论脱离实践的弊端,经过200多年的积累,在世界上形成独树一帜的鲜明特点。法国社会对工程师证书有一种近乎崇拜的认同感,工程师学院的毕业生有很高的就业率和社会地位。

200多年法国工程师教育体系已经培养出了密特朗、希拉克和若斯潘等杰出的国家领导人和多名诺贝尔奖获得者,据经济学家的统计,法国两百强企业中60%的总裁和大部分高级管理人员来自于法国精英学院,可以说法国是一个以工程治国的国家。

法国工程师教育体系是法国人引以为豪的精英教育体系,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规模小、专业化程度高,教学环境与工业界实际技术环境接近甚至同一,所以几百年的老校只有几百名学生很常见,这个系统非常接近中国的研究生院,但不是搞基础科学研究,而是参与企业工业项目的研究工作。

二、法国工程师教育学制5年,等同于西方国家(美国、英国、加拿大)的硕士学位,毕业可获得法国工程师证书和法国工学硕士学位。
 
法国工程师教育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工程师预科阶段,为期二年,接收高中毕业生,属于无专业的基础课阶段,以大学基础知识教育为主。工程师预科班是专门服务于法国工程师教育的高教体系,主要设在教育部选定的高中学校内,由教育部专门筛选的教师任教。(也有部分大学开设工程师预科课程,还有少量工程师学院学制五年,本身有自己的预科课程)。

第二阶段为三期三年,属于有专业阶段,专业自选。这一阶段只接收大学二年级以上的学生和工程师预科班的学生,通过严格的笔试、面试和科技答辩来选拔,科技答辩课题学生自选。第二阶段的第一年和第二年要求学生下到企业实习3到4个月,第三年要求实习半年,技术性极强,以便学生毕业后能够立刻负担起工程师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