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新闻公告  
学位点概况  
导师队伍  
招生就业  
学生风采  
校友名录  
资料下载  
学生风采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风采 > 正文

王迪:生活有一份单纯的热爱


 
    “我曾发誓说,自己会用一辈子的时间去爱成都,爱体育,爱英语!”
 
    在这样说过之后,她也真的这样去做了。爱旅游,爱篮球,爱英语,爱和朋友一起,平凡女孩的热爱是山坡上的小花,开的很用心,不在你眼前灿烂,却在你靠近的时候给你简单温暖的感动。她是外国语学院2014级MTI班的研究生新生王迪,以考研第一名的成绩从成都体育学院来到交大,一个真实、单纯、善良、爱笑的女孩。
 
“没有比喜欢英语更理所当然的事了”
 
    在说到最初喜欢英语的原因时,王迪笑着坦白道:“因为英语可以帮我提分啊。我数学不好,要拖后腿,有时候草稿纸算了一大堆了,题目还是做不出。英语就简单多了,只要多背,坚持就好了。”
 
    似乎就是理所当然,王迪从一开始接触就喜欢上了英语,而且至今也没有动摇。王迪从小学四年级便开始学习英语,比同龄的孩子提早学习一年,因此当大其他同学还在学习字母音标的发音时,她已经掌握了简单基础的词汇和语句。“我会暗示我自己,我学的比他们好”,在这样的暗示下,英语满足了她的一点点优越感。由此一路走来,英语一直是王迪的强项,她告诉笔者,自己对于英语可能是有那么一点天赋,可是每天的练习和积累是少不了的,当学习英语变成一种兴趣爱好时,坚持也就有了动力!
 
    大学期间,做英语家教、当导游带着外国游客游玩成都、到成都商报实习做翻译,王迪做着所有跟英语有关的工作,她仿佛早已把英语当做自己的事业,任何跟英语有关的事她都充满热爱,选择读英语专业研究生也是理所当然。“考研除了政治,其余三门都跟英语有关,所以我觉得考研还算顺利,哈哈!”
 
 
 “成都是我第二个家” 

    2012年3月,王迪在日志里写道:“我的大学,成都体育学院,我不知道怎样表达自己的心情。我也在这里汲取大学所需的营养,也在平淡的罅隙中铭记了人生最美好时光的烂漫与欢欣,琐碎和惆怅。我对一切充满感激。两年后,我将离开这个地方,但即使飘到天涯海角,我的情怀还会系在成体的名字上。”
 
    高考填报志愿的巧合,王迪被录取到了成都体育学院学习英语。上大学之前,成都留给她的印象似乎并不是很深刻。可是几年过去,对于成体,对于成都这块土地,王迪投入了太多的感情。成都周边的景区,王迪自己走一遭又带着外国游客走一遭;各种花样的小吃馋着嘴吃了一遍又一遍,还是不够;跟同学一起发过呆的教室,黑板上还留着白色粉笔板书的痕迹;还有她的朋友、老师,那样心贴着心交往之后再也舍不得分开。这一份认同感和归属感将王迪和成都牢牢锁在了一起,她笑着告诉记者:“我只在寒暑假的时候才回家,因为特别珍惜待在成都的时光。以后我要是嫁到外地去了,成都就是我的娘家!”
 
    在王迪的日志中,有很大的篇幅留给了她的朋友,她说自己的人缘很好。她把最纯真的感情留给了自己的朋友,也是由于这个原因,对于成都,她不仅有热爱,现在更多了一份包容,“我还是不太喜欢成都的天气,可是我已经学会适应了。走在外面,见到四川人都觉得像自己的老乡,听到四川话都觉得特别亲切。”

 “喜欢体育与成体无关”
 
    每次提起本科的学校,别人都要问王迪是不是学体育的,她早已习惯这样的疑问,也已经习惯了原谅别人的误解。可是对于体育,王迪的确是有着自己一份执着的热爱。
 
    说起喜欢篮球的原因,王迪告诉记者:“初中时喜欢了一个男生,他喜欢篮球,所以我也开始接触篮球,喜欢篮球了。”球场上的王迪常常会有受伤的时候,以前戴框架眼镜,镜片会刮到脸;对抗的时候,也会常被指甲刮到,弄的满脸是伤。“后来不喜欢那个男生了,可是对于篮球的热爱却越来越多。原来人会变,有些事情是不变的啊。”
 
    今年世界杯期间,王迪在成都商报做翻译实习。“虽然以前对足球了解不多,但是我还是牢牢抓住了这样一个锻炼的机会,因为英语和体育都是我所喜爱的。”在实习期间,王迪经常要从下午4点一直工作到凌晨3点,“很累,但是我觉得这是我该做的事。”
 
 
 
“爱情本来就该那么美”
 
    “爱情应该是无所不言,是相依为命,是身处寂寥却不感寂寞,是明知路漫漫、雪茫茫,却仍感激能与你一同走过。”
 
    对于爱情的最初印象,大概来自电视剧《大汉天子》,念奴娇爱的执着、勇敢、大气,东方朔心怀家国却又“人非草木,孰能无情”,东方朔与念奴娇的凄美爱情让王迪一次次的感动,她喜欢东方朔,喜欢他的一切,也为他们的爱情深深打动着。她还看过很多遍《红楼梦》,一直对宝黛悲惨的结局耿耿于怀,“一个是神瑛侍者,一个是绛珠仙草,侍者日夜浇灌仙草,仙草决定来生用眼泪来报答。只是今生他们怎么努力都是徒劳,逃不出命运的枷锁。”随着自己阅历的增加,王迪也慢慢对他们爱情的结局有了自己的见解,“那些在我们身边的人,能够在一起相处就是一种缘分,要好好珍惜,谢谢上天让我们相遇。”
 
    王迪在日志里写道:“当我们发现知己变成异性时,爱情就来临了吧。”今年7月份,这个纯真的女孩收获了自己的第一份爱情。“我觉得人应该忠诚吧,不要辜负他的爱,也不要辜负自己。当然我也相信他!”说起来的时候,王迪满脸的幸福。
 
    古龙说,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王迪就是这样的一个女孩,很努力、很认真地热爱着生活,真诚地对着身边的所有人和事。正如她所说:“人不仅要为自己活着,也要努力给这个世界带来你可以奉献出的东西。”于是在她的眼里,世界那么美好。